[大人的玩具1.1號]如何在Oculus Quest上安裝SideQuest第三方安裝軟體

 [大人的玩具1.1號]如何在Oculus Quest上安裝SideQuest第三方安裝軟體


SideQuest註冊與安裝


SideQuest是一個讓Oculus quest可以安裝第三方軟體的重要軟體,安裝就對了,不要問為什麼。

好吧,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要安裝SideQuest,我就簡單的告訴你。現在VR最熱門的遊戲是什麼?當然是I社的VR Kanojo! 當然是VALVE公司的Half-Life: Alyx,難道你想玩Alyx的時候頭上還拉著一條Link線嗎?當然不!我買的可是Oculus quest耶!為了要無線的玩Alyx,你需要的就是SideQuest加Virtual Desktop。

首先至SideQuest的官方網頁,註冊它。


接著,在SideQuest網頁上選擇SETUP,就會有告訴你6個步驟完成安裝。


依據官方網頁教的步驟,作法大致如下:

步驟1PC安裝SideQuest軟體如果你已經裝好了就跳過



步驟2:建立一個組織(Organisation)
為了讓你的Oculus Quest可以進入開發人員模式,以便可以將第三方軟體灌入你的Oculus Quest,您必須是在官網上註冊的開發人員,免費的放心

Oculus的官方網頁 https://dashboard.oculus.com/


用你之前註冊的帳號(正常是用FB帳號吧)登入。

點選Create new rganization建立一個“組織”,隨便取名就好,沒人在乎你取了什麼名字。



步驟3:安裝驅動程序(僅Windows-Mac / Linux上跳過此步驟)
這應該是讓PC能夠把你的Oculus Quest當作是一台Android的硬體而灌的驅動程式
PC下載Oculus ADB Drivers軟體
下載後按右鍵點擊android_winusb.inf安裝她


步驟4:啟用開發人員模式並重新啟動
在申請“開發人員”帳號後,你已經是“開發人員”了,有沒有很厲害的感覺
用你的手機打開Oculus APPAPP裡最右下有一個“設選項,點擊你己經成功登錄的Oculus Quest。

然後點擊“更多設定”。

在列表中,您現在應該看到開發人員模式,點進出,開啟她。
啟用開發人員模式後,重新啟動Oculus Quest,在Oculus Quest裡就可以看到開發人員模式。

步驟5:連接USB電纜並允許USB偵錯(Debugging)
在PC中開啟SideQuest軟體,登錄你的帳號,把你的Oculus QuestUSB線連接至你的PC,成功的話左上角會亮綠燈。運氣好一次成功,運氣不好就換個洞換條線試看看一切都靠運氣

連接後,你必須想辦法戴上你的Oculus Quest(如果線很短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Oculus Quest中同意連接這臺PC

原廠附的充電線似乎是沒辦法連進SideQuest這個軟體,你必須去生一條出來。如果你的電腦沒有USB-C (Type C)的插孔你就必須去找一條USB-CUSB 3.0的線我最初剛好有一條Nintendo Switch 精靈寶可夢精靈球附的充電線所以非常幸運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後來我去買了一條副廠的USB-CUSB 3.0 Link線,但Link的效果比Virtual Desktop差很多,就收起來了。)

步驟6:安裝應用程式啟動器
順利的在SideQuest中確認Oculus QuestPC連接之後(軟體的左上角要亮綠燈不行就像前面說的換個洞換條線試看看)SideQuest安裝QUESTAPPLAUNCHER(或許不安裝也可以)這個軟體讓藉由SideQuest安裝到Oculus QuestAPP以相當不美觀不方便的圖像化方式來顯示但其實不用開這個軟體一樣可以找到你想開啟的軟體

接下來,如果上面的程序都完成了,你就可以透過SideQuest安裝.APK的軟體無論是SideQuest上的或是非SideQuest上的安裝好了之後Oculus Quest左側的選單中,會有一個“未知來源”,進去裡面就會有你另外安裝的軟體了EASY

如果你真的是藉由我的教學而成功的在Oculus Quest安裝SideQuest,可以的話,在過了興奮期之後留個言告訴我,讓我知道我沒有白忙一場。

更多的細節等我有空再補。




留言

  1. 成功了 謝謝 希望有更多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回頭看,我發現我當時這個網誌寫的有夠詳細的。

      刪除
    2. 大神,我第五步骤一直安装失败可以用什么方式代替,显示绿灯但是永远无法安装第五部个软件

      刪除
  2. 請問 Oculus Quest2 也可以安裝嗎?

    回覆刪除
  3. Quest 2成功
    感謝分享
    真的有夠詳細!!

    回覆刪除
  4. Quest 2成功+1
    很棒的教學!

    回覆刪除
  5. 請問 side quest安裝程式時,quest2內沒有任何通知及安裝不到,是那一個步驟出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線的問題,或是USB孔的問題。要先讓PC的side quest軟體偵測到Q2才行。

      刪除
  6. 您好,我安裝sidequest完成後,連線也有亮綠燈,安裝任何一個程式也顯示OK,但是好像完全沒有裝進頭盔裡面。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7. 在Oculus Quest裡下面小視窗的右上角的選單中,會有一個“未知來源”,應該就可以看到你另外安裝的軟體了。

    回覆刪除
  8. 在官網買的LINK線加自己買的轉接頭PC沒辦法識別 後來另外買了USB3.1的線 完成安裝了

    回覆刪除
  9. 謝謝妳, 我已經成功連接了!

    回覆刪除
  10. 一直無法安裝QUESTAPPLAUNCHER
    我應該如何處理和代替?軟件燈綠色顯示已連接,但無法顯示未知軟件。

    回覆刪除
  11. 您好,我安裝sidequest完成後,連線也有亮綠燈,安裝任何一個程式也顯示OK,在Oculus Quest的"儲存空間"也見"未知來源"佔的空間, 但在選單中就找不到“未知來源”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請幫忙

    回覆刪除
  12. 請問,前文提到電腦上跑的遊戲;不是APK安卓程式,這與安裝sidequest後面的這些關聯在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