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玩具1.2號]如何在Oculus Quest 2上安裝可以玩Steam VR 的 Virtual Desktop(2020.10.17更新)

 [大人的玩具1.2號]如何在Oculus Quest上安裝可以玩Steam VR 的 Virtual Desktop

據說原本在Oculus Quest上的Virtual Desktop是可以直接與電腦的Steam VR聯結的,但後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取消了這個選項,變成只能遠端操作電腦,沒有VR的功能。變成廢物一個。

Virtual Desktop公司聽到了我們的心聲,感受到我們的憤怒,最終選擇用其他的方式滿足我們的需求,就是透過SideQuest再次開啟Steam VR的功能。


該怎麼做,這邊教你。首先,到Virtual Desktop 官方網頁,
安裝PC端Virtual Desktop程式。

Virtual Desktop 官方網頁 https://www.vrdesktop.net/


安裝好了之後一樣在這個頁面往下滑,看到Mobile Version的部份。



選擇Oculus Quest Store 按下去,就會把你轉到Oculus 的官方網頁,讓你購買Virtual Desktop APP軟體。

Oculus Quest APP 購買網頁
https://www.oculus.com/experiences/quest/2017050365004772/



19.99美元,買吧,不過就是幾杯星巴克的錢而已。

買了之後記得不要直接在Oculus Quest裡安裝!

必須開啟SideQuest應用程式,把Oculus Quest連接到PC上,用SideQuest裡的Virtual Desktop APP來安裝,你已經在Oculus官網買好之後,在SideQuest就可以下載安裝了,放心。


2020.10.17更新

在買了Oculus Quest 2之後重新測試安裝流程,應該是有更改過了。

首先直接在Oculus Quest 2裡購買及安裝Virtual Desktop APP,然後用在PC上開啟SideQuest,連接Oculus Quest 2,搜尋Virtual Desktop,點選右上角的INSTALL TO HEADSET即完成安裝

留言

  1. 補充一下 官方有提供外網連回家中pc玩VR的功能 路由器要開放TCP ports 38810, 38820, 38830 and 38840 這幾個卓, VD的streamer要把allow remote connect 打勾; 經過測試可以在外頭找5G wifi可以穩定串流回家中電腦玩pc等級的vr遊戲! (兩邊網速都是中華的 300/100 Quest那頭網路必須是5ghz wifi能跑滿866mbp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過在外面用手機5G熱點連回家裡使用,連結桌面和看電影裡的影片大致上是沒有什麼問題,但玩遊戲就頭暈了,延遲有點嚴重。還是在家用WIFI玩比較舒適(5G和2.4G都沒什麼問題)。

      刪除
  2. 有更新安裝流程,很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