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玩具2號]海水缸-第一次養小丑魚就失敗

[大人的玩具2號]海水缸-第一次養小丑魚就失敗

第一次開缸

在一個與平常日無異的下午,我一樣坐在懶骨頭裡隨意滑著我的IPHONE,忽然間,腦中出現一個瘋狂的念頭。

"我要養小丑魚,身上有三條白色斑紋的小丑魚"

接著我就用手機開始瀏覽大量有關海水魚的資訊,整整一個星期。

到底要不要養海水魚?
會不會花很多錢!
會不會花很多時間!

可是

我可是大人耶,小孩子才做選擇。

接著我就陸續的在網路上下訂了我挑選出來適合我家的海水缸器材:

1.35立方超白玻璃背濾套缸,玻璃厚度5mm
2.水中騎士夾燈
3.日生SK-300內置蛋白處理器
4.淘寶訂製壓克力蓋板
5.1號底砂
6.約3公斤的死石(乾的咕咾石)
7.海水塩
8.開缸達人

接著我陸續買了
1.公子小丑2隻
2.藍倒吊1隻
3.清潔蝦1隻
4.綠奶嘴1顆

標題已經說了,第一次養小丑魚就失敗,明確透露我的海水缸已經倒缸了,所以我就不介紹我第一次的開缸經過了。

最繁榮的景象如下:


雖然說倒缸了,但實際上也經歷了一年的風風雨雨,才漸漸的、一步步的,在那一天(2020年2月9日),終於我也看見了每個養魚人都會看見的倒缸世界。

第一次倒缸記念


檢討
總是要檢討一下,為什麼會倒缸,我個人覺得(猜的)主要因為進了一隻新的蝶魚,她偷偷的死掉了,不知道是因為她帶了髒東西(蟲卵之類的)進來,還是因為死掉後產生了髒東西,造成水質大壞,我的藍倒吊、公子小丑1號及2號相繼的死亡,變成空缸一座。

留言

  1. 進新魚最好檢疫一下,應該是白點病,如果沒有養珊瑚可以下藥,可以上PH8.4網站爬文,裡面高手很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